• slider image 185
  • slider image 186
:::
教學組長 - 最新消息 | 2022-10-07 | 人氣:206

說明:

一、依據該所111年10月4日新北中文字第1112271731號函辦理。

二、中和華新街為全國最大緬甸華人社區,特殊的人文歷史背景使華新街成為全臺最多元的南洋美食街。點燈節與潑水節是最受國人知曉的緬泰地區傳統節日,相當於我國的新年及中秋節,家家戶戶熱鬧慶祝,呈現民間習俗文化的蓬勃生命力。

三、旨揭點燈文化節以「點亮Myanmar 閃耀華新」為主題,以緬甸點燈節為核心,發散至東南亞各國,規劃了緬甸、泰國、越南及印尼等多元文化主題區,讓源自不同國情及宗教的「點燈祈福文化」都在中和發光,讓參與民眾彷彿一秒微出國,體驗各國不同的風俗民情及傳統文化,更享受華新街「一條街吃遍東南亞」的樂趣。

四、除了精彩豐富的各國經典歌舞表演,多元族群傳統服飾踩街秀是新北市中和點燈文化節的盛大亮點,有緬甸、越南、泰國、印尼、馬來西亞、寮國等超過6個東南亞國家新住民盛裝參與,展現原生文化的驕傲,邀請師生們一同體驗。

五、活動資訊如下(餘詳如宣傳單張如附件):

時間:111年10月15日(星期六)16時30分至20時30分。

地點:新北市中和區華新街(入口處近興南路二段口)。 相關問題請搜尋「新北市中和區公所」臉書洽詢。

  •  
    1) 點燈節邀請-01.jpg

❖行事曆❖